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邱永渠


基本信息:

邱永渠,男,1953年8月出生,福建闽侯人,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闽南科技学院副校长、南安文化中心主任、城市管理专业负责人,曾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理事、福建省教育学会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个人简历:

1982年7月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本科专业,获教育学学士学位;1988年6月毕业于本校比较教育学专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从大学本科毕业后一直在福建师范大学任教。曾任福建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教务处副处长,人民武装学院副院长,应用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院长,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主要担任《现代管理学原理导论》、《管理学原理》、《学校管理改革与发展研究》、《教育学原理》、《职业教育专题研究》等本科、硕士课程和福建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高等教育学》课程的教学任务。

科研成绩:

独立或参与撰写、主编《教育基本理论》、《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职业教育与管理研究》、《美国创造性教育的历史考察》、《中小学教学原则的内容和体系述评》、《让讲授法焕发创造活力》、《比较教学论》、《中小学公民素质的国际比较》等论著70多本、篇,近100万字。

主要荣誉:

主持福建省教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我省私立中小学教育调研,获得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

主持福建省民办学校教育的研究;

参加全国教育科学“八五”规划国家教委的重点课题:《比较教学论》,获省第三届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参加全国教育科学“九五”规划国家教委的重点课题:《中小学公民素质教育的国际比较》,获第四届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主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研2004年规划项目课题:《高等职业教育的课程开发研究》;

主持福建省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成果:《加强素质教育,培养实践动手能力》,获福建省2005年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曾获福建省教育工会授予的“优秀工会干部”和福建师范大学党委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