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闽科师生热议2019年全国两会,点赞新时代!

3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学院各单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直播盛况,广大师生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了解全国“两会”,不少师生在会议室、报告厅、办公室、宿舍等地收听收看“两会”直播,并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等方式密切关注“两会”进程,在校园内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大家反响热烈,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际行动,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杰:全国“两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盛会,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当前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了回应,为2019年的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划出了重点。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全体闽科人携手同心,用实干奋力书写学院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

学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两会报告高屋建瓴、纵览全局,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的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的期盼。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实现每个学生全面、科学发展为己任,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携手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学院副院长周勇军: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这一代人是改革开放成果的最大受益者,如果能够在历史进程中做一点贡献,成为祖国建设发展的贡献者,那将是何其有幸!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目标,改革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让每一位高校工作者,对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学院副院长吴勇: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两会”传递了教育改革发展的利好声音,带领我们共同描绘美好的“教育梦”,为祖国培育更多优质人才。作为南安市唯一地方高校,要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抓住机遇,奋力拼搏,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提高办学质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院团委副书记曾荣根:观看两会,学习两会,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这对于我们作为工作在共青团战线上的党员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日常的工作、生活、学习中,我们要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义务,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发挥好作为一名团干的带头作用,为实现个人梦、强校梦、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林雪珍:自今年“两会”召开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关注“两会”动态,组织举办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班学习活动。作为思政教师,一方面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另一方面应该及时做好“两会”精神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了解国情,关注国家大事,增强学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积极发挥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导作用。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汪秉清: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掷地有声、振奋人心。作为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勇于创造、努力奋斗、团结拼搏、心怀梦想,培养更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光电信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李毅任: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国两会是融通交流的平台,是从世界看中国、从当下看未来的重要窗口。学生和老师们要将会议精神传递到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关注“两会”,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光电信息学院临时负责人郭震宁:从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全国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塑造中国发展新优势。这就要求我们在新的形势下要加强对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这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战略性问题。

教务部副主任刘标:作为一名高校教职工党员,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令我振奋,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整合资源,助力学校教育发展。在实际工作中,结合“两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建设,寻找优质企业资源,注重学生职业技能培养;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学科建设,提高办学质量,提高毕业生质量,以促进就业率的提高;发展“互联网+”,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在本职岗位上,在实践中,贯彻好“两会”精神。

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林旺涛:作为大三学生,即将面临着升学、就业方向的选择,我比较关注两会中关于就业的内容。中央提出“六稳”,第一个就是“稳就业”,尤其是现在智能化、机器人大量投入使用,很多工作可以被机器代替,我们更应该学好专业知识,强化自身素质,争取好就业,就好业。

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伍象玮: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为大会的胜利召开感到由衷的喜悦,经过一百七十多年的持续奋斗,今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能力和信心实现伟大民族复兴。我们对祖国的未来抱以最美好的期待以及期盼,作为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担起我们自己的责任,始终发扬实现梦想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潘敬超:近几年来,我们的幸福感自豪感越来越强。作为新一代背负复兴使命的大学生,自己十分关注今年全国两会的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各方代表委员,讲述代表委员的心声,展现代表委员的风采,相信会以更加丰富的形式促进大学生进一步理解“两会”精神。

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叶玲:两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我们作为普通大学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要刻苦学习,发奋图强,完成学业。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吴诗薇: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关键之年。今天两会的召开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与日益强大。我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陈晶晶:两会期间,无论是代表委员踊跃献计献策,还是立法过程中广泛吸收各方意见,或者是记者会上开诚布公、“部长通道”坦诚问答,无不有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广泛的民意汇集,有序的政治参与,高效的民主决策,凸显中国式民主的本质。

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赵朱贵: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只有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学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

学院党委、纪委组织观看两会开幕

行政各党支部组织观看两会开幕

院团委组织观看两会开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两会开幕

光电信息学院组织观看两会开幕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组织观看两会开幕

图书馆、教务部组织观看两会开幕

同学们庆祝两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