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商学院信息管理教研室召开“课程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专业竞赛及外出调研”研讨会

 2019年3月13日晚,商学院信息管理教研室在教研室办公室召开“课程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专业竞赛及外出调研”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魏青老师主持,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本学期课程建设、拟申报的教学科研项目、即将开展的专业竞赛决赛及外出调研计划进行。


 首先,会议讨论了课程建设相关内容,要求老师们自查以课程档案建设情况,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将信息技术(如“超星学习通”)运用到教学中,打造金课,提升课堂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场讨论激烈,老师们之积极交流利用信息技术教学的感想和方法,相信信息技术进课堂、移动教学将极大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学习主动性,提高教学质量。

 其次,会议总结了教研室目前在研课题的现状,梳理了接下来要申请的教学科研项目,并且点对点动员老师们有重点、有选择的去申报不同类型的项目。并进一步强调了教研工作在教师个人成长和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鼓励所有老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提高教研水平;同时建议老师们重点依托学院省级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建设项目—《泛家居产业研究中心》来申报各类教学科研项目。

 再次,会议讨论了信管专业竞赛的决赛事宜。将在本学期举行信管专业竞赛决赛,教研室老师会针对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进行详细的再指导,优化参赛作品,提高作品质量,以期决赛能圆满完成。

 最后,本着实践教学“走出去”、“校企合作”的方式,教研室计划于本月内由教研室全体教师带领信管专业协会同学先行到泉州南威软件进行调研,为后续的实践教学做一次全面考察。

 与会的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对课程建设、拟申报的科研项目、专业竞赛、外出调研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信管教研室2019年度课程建设、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专业竞赛及外出调研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