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喜讯|我院学生在福建省第一届“邮政速递杯”大学生跨境电商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年6月2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省商务厅指导,省邮政分公司协办的第一届福建省“邮政速递杯”大学生跨境电商技能大赛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经过“线上竞赛”预赛与“现场路演”决赛两阶段的激烈角逐,商学院国贸专业张颖、曾曦、洪秋萍组成的“闽南科技学院二队”荣获团体二等奖,体现了国贸专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积极成效。

获奖证书


    据悉,此次大赛以“聚焦跨境电商产教融合新发展,共创校政企协同育人新格局”为主题。通过模拟真实环境下的跨境电商企业运营,检验参赛队伍的跨境电商创业知识和技能水平,并促进专业教学与企业实践的零距离对接,人才培养与社会的无缝对接。

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合照


      为了深化国贸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积极参与,精心组织了两支队伍参加第一届福建省“邮政速递杯”大学生跨境电商技能大赛,与省内41所高校近百支队伍同台竞技。此次大赛,闫华清、黄荣钧、潘昊炜三位党员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积极备赛。洪秋萍、潘敬超等参赛的预备党员,勇于挑战,刻苦专研,在大赛组委会指定的网络平台上,进行市场需求分析、竞争分析、店铺开立、利润核算、店铺选品、采购、库存管理、跨境电商物流管理、跨境电商营销推广、跨境电商数据分析等各个方面的决策与业务操作。

学生积极备赛


通过此次大赛,有力地促进了商学院国贸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为国贸(国际商务方向)专业建设和实践教学积累了宝贵经验。将以此次竞赛获奖为契机,抓住新商科教育的机遇,进一步践行国贸专业“产教融合、赛训融合、校企融合”的人才培养方式,努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完善团队建设机制,培养新商业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