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产教融合||首届链家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622日下午,在学院招生就业部张燕斌主任、商学院陈晓川副教授和商学院林巧丽老师的带领下,首届链家班33名学生赴厦门链家总部参加首届链家班开班仪式。厦门链家海沧区总监李林、职能事业部经理刘媛青、贝壳经纪人增长中心毛小华、陈晓玲以及海沧区商圈经理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图1

本次开班仪式一共分成9个环节:

1.校方代表致辞

商学院陈晓川副教授代表学校发表致辞。

陈晓川表示过去两年中学校一直与厦门链家保持着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本次链家班的成立是学校与厦门链家校企合作的再次升级,并对厦门链家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接着着重阐述了他对校企合作的深入思考。他认为链家班是校企双方在人才、行业专业知识上的资源共享,属于校企合作的初级阶段。他希望未来能与链家共同打造泛地产产业学院,谋求全产业链的产教融合,达到校企双方共同发展、推动全产业链发展的目的。最后,对首届链家班的33名学生送出寄语,希望他们能够秉承学校“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校训,发挥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精神认真工作,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图商学院副院长 陈晓川)

 

2.链家代表致辞

厦门链家职能事业部经理刘媛青代表厦门链家发表致辞。

刘经理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对链家平台的信赖和选择,她强调平台对职业选择的重要性,表示链家班的33名同学将会在链家完善的培训体系、公平尊重的组织氛围、向上向善的组织文化下,从一名行业小白成长蜕变为符合国民链家标准的新时代经纪人!并告诉即将步入职场的“雏鹰”们要做好角色转变的准备,并强调沟通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善于表达、主动求教才能更好地进步和成长!

(图链家职能事业部经理 刘媛青)

3.校企合作揭牌

双方代表致辞结束后,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下,学院招生就业部主任张燕斌与厦门链家刘媛青经理共同为校企合作揭牌,并宣布链家班正式开班,双方嘉宾一同上台合影留念。

(图链家职能事业部经理 刘媛青)

4.班主任任命

随后,商学院陈晓川副教授、厦门链家海沧区总监李林分别为链家班企业方班主任陈思思、校方班主任林巧丽授予任命书。

两位班主任均表示会努力为同学们解决工作上、生活上、学习上的各种问题,为链家班顺利展开保驾护航!

(图链家班班主任林巧丽(左二)、陈思思(右二))

5.颁发offer

厦门链家为链家班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专属offer,由海沧区总监李林分别为每一位同学颁发正式offer,并留下了一张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合影。在场的所有伙伴共同见证了33名同学正式从象牙塔步入职场的瞬间。

(图闽科链家班专属offer

6.李林总监介绍链家

随后,海沧区李林总监为大家介绍了链家18年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品牌优势及社会责任,并表示房地产经纪人是一份值得大家长期奋斗的事业,而链家强大的品牌知名度、科技力量、平台力量能很好的助力同学们在经纪人职业道路上的发展。李总在介绍链家的同时,也分享着自己的链家故事,感叹自己曾和在座的各位同学一样青涩,转眼已经入职链家11年了,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图链家海沧区总监 李林)

7.企业方班主任陈思思介绍链家班

链家班企业方班主任陈思思在开班仪式上首先从不同角度剖析了房产经纪人的职业定位以及链家对经纪人的职业塑造。其次对链家班定制培训体系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包括培训的课程及对应学分,同时提醒同学们只有修满相应学分才能顺利从链家班毕业。最后,为同学们介绍了链家班的门店安排、学习工具、着装标准和薪资待遇等内容。

(图链家班班主任陈思思)

8.温情环节:给未来的自己

本次开班仪式,链家活动筹备组精心准备了信纸及信封,同学们纷纷在信纸上写下了对即将步入职场的期待与憧憬。

(图认真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

9.参观总部

随后,链家班企业方班主任陈思思带领链家班33名学生参观了厦门链家总部的各职能部门,使同学们对厦门链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图10、图11 参观总部

参观结束后,学生就住房等相关问题分别与各自的商圈经理进行沟通交流,商圈经理热心地为每一位同学进行了详细地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12、图13 沟通交流

最后,本次开班仪式在全体人员的合影下圆满落幕。

(图14  首届链家班成员合影)

(图15  全体人员合影)

据悉,本次链家班的成立是厦门链家首次尝试开展以订单班的方式对在校大学生进行培养,自链家班筹备至今历时4个月的时间,共33名学生从近百名面试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首届链家班的成员。校企双方将以深化产教融合,以培养在社会中更具备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为共同目标,围绕公司价值观、业务技能等多维度对学生展开培养,共同为学生成长做贡献。

(商学院  林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