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扬海丝帆,逐国贸梦——19国贸新生专业介绍交流会


为了让国际经济与贸易2019级新生对本专业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找到自己的学习和就业方向,成功定位大学目标。经济与贸易教研室连同国贸专业学会于2019年11月7日晚上6:30在菲华楼C#202召开国贸专业介绍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经贸教研室主任闫华清老师主持,商学院国贸专业负责人刘武强副教授,优秀青年教师代表陈柳武老师,优秀学生代表潘敬超、罗周玲、林文晶,国贸专业学会会长张颖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2019级全体新生

在这次交流会上,刘武强副教授首先对专业发展概况、人才培养、学习内容、就业前景、师资力量等作了详细介绍。在介绍中他表示,国际经济与贸易的专业定位应该是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道德素质与工作能力并行的综合型人才以及熟悉国贸专业知识的创新型人才。国贸专业采用“产教融合、赛训融合、校企融合”的人才培养方法,培养学生国际经济思维能力和国际贸易实践操作能力。最后,他语重心长的鼓励全体大一新生,要珍惜、把握大学四年时间,可以采用对标或是实际访谈等方法,切实做好职业规划,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脚踏实地的向着目标前进,争取大学四年不负青春,学有所获。


刘武强老师

接着,优秀青年教师陈柳武老师声情并茂、激情满满的向大家介绍大学那些事儿。首先,他提出“大学该干些什么,如何才能让大学生活充实并且有意义”这样的问题,这些问题也正是同学们想了解的。在同学与老师互动的过程,他还说到无论大学毕业后从事政界、金融界、企业界三大界的工作,还是准备考研考公,都必须做到“Passion(激情)、Persistence(坚持)、Practice(练习)”,这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为新生如何高效学习指明了方向。


陈柳武老师

    再接下来,在学生代表分享经验环节,优秀学生代表潘敬超同学强调一定要多参加部门、社团活动,积极走出去,锻炼实践能力。除此之外,他还分享了大学四年来他参加的所有活动、比赛,可以说是有他在的比赛必是百发百中,最终都取得优异的成绩。最后他还鼓励全体新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认为比赛不仅可以提高实践能力,同时也非常考验到团队协作能力。罗周玲同学结合其在“九牧电商班”的学习经历,给新生们介绍了校企合作班的方方面面,认为校企合作班,可以实现毕业与就业“零距离”。林文晶同学从学习方法、专业考证、学习计划等方面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她强调给自己设定短期目标,积少成多,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圈,严格要求自己。随后,张颖同学介绍了“国贸专业学会”概况,并且重点介绍了学院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要求,提醒新生们如果想参加学科竞赛、专业竞赛等活动,就多多关注“国贸专业学会”。


优秀学生代表

在活动最后环节,新生们就专业学习、企业冠名班、就业考研等方面进行了提问,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对新生们的提问耐心解答,为新生们指点迷津。



新生提问

专业介绍交流会最终在闫华清老师对新生们的祝福和所有同学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介绍会帮助新生明确专业学习方向,提高专业学习热情,使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