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一个竞赛,披荆斩棘;一次介绍,奋发前行!——2019级市场营销新生专业介绍活动

   为了增进2019级市场营销普本及专升本专业的同学对专业的了解,提高专业认知与学习兴趣,更好地规划学习与职业生涯,市场营销教研室连同市场营销专业学会于2019108日—114日以“竞赛+宣讲”的模式举办了新生专业介绍活动。

 

一个竞赛,披荆斩棘!

第三届“创营杯”市场营销专业技能竞赛是由市场营销专业学会承办、市场营销教研室主办、火星实践平台等企业赞助的专业认知类竞赛,主要面向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新生,属于新生专业介绍活动之一。竞赛共吸引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30余名同学参赛,剩余同学观摩比赛,为新生了解市场营销专业提供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途径。

1.一场企业培训

1013日,在竞赛启动仪式上邀请火星实践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区经理杨小珍女士为参赛团队开展竞赛培训。杨经理结合闽科实际情况、比赛要求进行了针对性辅导,同时为参赛团队介绍了用人单位对营销专业同学在知识、能力结构上的要求,尤其激发新生对专业的兴趣。

2.多轮学会指导

在竞赛期间,市场营销专业学会干事采用办公室轮值为参赛团队中的市场营销专业新生开展了多轮指导,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的做法为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新生认知专业提供了人性化的窗口。

3. 竞赛新生风采

本次竞赛,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团队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6个、最佳策划奖1个。

 

一次介绍,奋发前行!

114日晚,市场营销教研室在菲华楼C102举办了“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宣讲”。

市场营销教研室全体教师、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辅导员蔡艳琴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介绍会由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谭鑫老师主持。

活动初始,谭鑫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的基本信息,从调研与策划、产业营销管理等方面强调了市场营销专业培养特色,结合数据分析了市场营销专业就业岗位及趋势,最后希望大家在新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要“有回忆、有目标、有方向、有成绩”,成为能够适应“新商科”潮流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市场营销专业人才。

接下来,钟新副教授从“三多、三少”方面告诉同学该如何进行专业学习。钟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多学习、多实践、多交流”积累专业理论与技能,要“少懒惰、少游戏、少抱怨”端正学习态度。

最后,市场营销教研室的吴芳、吴晓茹和秦玲玲三位老师根据所授学科及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习与实践建议。

通过这次专业介绍会,2019级市场营销的同学们对自己所在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学习方向、发展道路都更加清晰、明确,极大的增强了学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