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天下兴衰,工商有责——19工商新生专业介绍会

 

    为了使19工商专业的同学对本专业有一个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提高专业认知与学习兴趣,找到自己的学习和就业方向,成功定位大学目标。20191117日晚7点,19工商专业介绍会在康美校区菲华楼 C401教室隆重举行。

                                                           全体师生

本次介绍会由林巧丽老师主持。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吴涛副教授,工商专业负责人:陈晓川副教授,工商管理教研室老师:石春连、刘佳、苏婉娥,厦门欣源野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黄志泉(10工商专业)以及19工商专业全体新生出席本次活动。

林巧丽老师

首先,吴涛副教授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选择工商管理专业。对于工商专业的学习,吴涛副教授表示各方面知识都需要吸收,在不断积累的过程中培养成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才。通过ppt展示提出大学学习生活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大一阶段的专业认知,大二阶段的专业见习,大三阶段的专业调查,大四阶段的专业实习。并强调同学们在每一个阶段都需要清楚认识到自己的目标,针对性的设置计划,在不断学习中积累知识,提高自己。之后吴涛副教授引用中国当代学者王小波的话“青年的动人之处,就在于勇气,和他们的远大前程。”希望同学们多多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吴涛老师

接着,厦门欣源野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黄志泉(10工商专业)以亲身经历对19级新同学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及未来的就业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并给同学们提出“当你能力不够强的时候,要能坐得住冷板凳,一定要耐下心来,多积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能够自勉。

优秀校友 黄志泉

在教师代表分享经验环节中,石春连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两个要求:1.打好专业基础知识功底,培养专业素养2.要对自己大学四年有目标、有方向,要思考大学四年想要做到什么程度,期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苏婉娥老师表示希望接下来的四年里能和其他老师一起见证同学们的成长。刘佳表示希望每个同学在大学四年期间做好当下,多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学好专业课,利用机会尽可能尝试,这样以后会离成功更近一步。

专业教师代表

最后,工商专业负责人陈晓川副教授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公式:成功=目标+实践+主动。提出1.只要有了明确目标就会付出行动,积极性就会提高;2.学校会提供各种途径让同学们实践平台,表示同学们有了目标以后,一定要多实践;3.主动包括主动思考与主动学习,这是一个学习的好习惯。工商专业负责人陈晓川副教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天生我材必有用,是金子一定会发光的”。

19工商专业介绍会最终在林巧丽老师对新生们的祝福和所有同学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此次“新生专业介绍会”,19工商学子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方向和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专业学习方向,提高专业学习热情,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商学院  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