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商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学习新时代北斗精神

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支部党员奋发有为的精神,82日下午,商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专题学习大会。

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武强主持开展。会议主要包含两个部分,一是观看《筑梦北斗》纪录片,了解中国北斗,了解新时代北斗精神;二是深入讨论如何传承好、弘扬好新时代北斗精神。会上,各位教师党员认真观看视频材料,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将“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转化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不断开创新时代新闽科建设新篇章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 刘武强:作为高校教师,学习新时代北斗精神非常有必要。教师在教学上应该主动结合现代教学技术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努力打造金课;科研上应当协同合作,紧跟科研前沿,坚持不懈,争取一流科研成果。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 陈晓川:北斗三号开通标志着中国智慧新高地,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了中国新方案,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内涵。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党员,理应传承和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不畏困难,勇于探索,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发挥教师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

教师第一党支部副书记 贾冰洁: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世界上第三个正式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彰显了中国人民矢志自主创新的豪情壮志,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这一成就印证了那句话:“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致敬一代代中国航天人!

教师第二党支部副书记 吴芳:自立自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使中华民族不断取得进步的重要支撑。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作为教师党员我们应该向研究北斗的科研人员学习,时刻把国家的进步、民族的利益放在首位,追求团结、协作、创新,把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贯穿到工作、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教师第一党支部 康远娥: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汲取“北斗人”的精神力量,无论是面对改革困境,还是面对发展难题,我们都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握指成拳。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意识,把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笃定踏实、专业敬业中提升战斗力,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中提升创造力,努力把工作做出特色。

教师第一党支部 曹彩霞:北斗星终日沉默而坚定地挂在天空,在黑夜中恒久闪耀着光芒,引领在黑夜中摸索前行的人们前进的道路,而“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无疑是整体中国精神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千千万万默默无闻的劳动人民在各自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地工作学习的榜样和前进的方向。

教师第一党支部 林巧丽:新时代北斗精神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航天战线的具体体现,是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与航天实践相结合的产物。作为教师党员,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始终把责任放在心中、扛在肩上,始终保持努力奋斗的劲头和锐意进取的激情,勇于挑起最重的担子,真正为组织分忧、为领导分担、为同事解难,以苦干实干的精神推动工作不断进步。

教师第二党支部 杨海艳:北斗导航系统的建成开通,是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新征程上夺取的又一伟大胜利。作为教师党员,新时代北斗精神激励着我们勇攀科研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第二党支部 陈迎雪:仰望星空、北斗璀璨,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探索、砥砺前行,我们就一定能实现学校的跨越发展、区域经济建设和国家的繁荣富强。

教师第二党支部 陈柳武:北斗导航系统的建成开通,打破了美国GPS的垄断,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没有核心技术,我们自己研发,没有关键部件,我们自己制造。作为教师党员,我们必须传承、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努力拼搏,攻克一个又一个的教学、科研难关。

灿烂星空,北斗闪耀。中国“星网”,导航全球。

新时代北斗精神,在中国人的心灵深处,铸就闪亮的精神坐标。

(商学院 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