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全面了解和检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完成情况,确保项目完成质量,按照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决定组织开展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

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省级立项项目,部分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省级延期结题项目(见附件1)。

二、结题验收方式

1)本次结题验收将采取项目组自查、各学院检查及教务部组织结题答辩的方式进行,结题答辩将通过听取项目组PPT汇报、查阅材料、问题询问、讨论交流等形式全面检查立项项目。结题答辩将给结题项目评定成绩,成绩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优秀比例不超过结题项目数量的30%项目成果有良好展示度者(如有实物、发表论文、申请获批专利、获得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类赛事奖项等成果支撑)优先评定。对研究无实质内容、结题材料拼凑、抄袭的项目一律按照不合格处理。

2)答辩时间:12月中下旬。具体项目结题答辩分组与地点另行文通知。

三、结题验收工作内容

(一)项目组结题验收工作

1.填写结题报告:由各项目负责人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按要求认真填写《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验收报告书》(详见附件3)。

2.提交研究成果:参照《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验收报告书》(详见附件3)中项目成果明细栏中的相关要求;成果是论文的,提交有关论文复印件(含刊物封面、目录、正文及封底);成果是研究报告的,提交有关调查报告;以上两者的撰写要求和格式要求可以参照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格式要求。成果是实物装置的,需提交实物及演示DV光盘,应包括装置实物近视图、测试(演示)过程、测试结果等内容;成果是计算机软件的,提交编译程序光盘。其余材料由项目组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佐证材料。

3.国家级立项项目需在完成结题验收后制作一个展板用于双创项目成果展示使用,提交时间为第三笔经费卡发放时实物与电子版一并提交。展板内容包括:项目名称、项目类型、项目编号、项目成员信息、指导教师信息、项目简介、创新点、项目成果(含发表论文、申请专利、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等信息)

展板规格要求:“门”型展架,幅面尺寸180cm×80cm,展板左上方统一打印“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来标记项目所属类型,展架制作费用由各项目组从项目经费中自行结算。

以上所有材料(展板除外),除了提交一式二份的纸质材料(光盘或实物)外,还须提交相关电子材料。1210日前将材料交至各所在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处。

(二)各学院结题验收工作内容

1.各学院全面梳理2017年所立项的各级别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结题情况,对已结题的项目根据项目结题验收要求进行检查。

2.汇总填写《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验收信息表》(详见附件2)。

3.结合项目验收内容和本系项目验收实际情况,形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完成情况总结报告》(不超过2000字)。该报告应包含以下主要内容:

①项目的总体组织情况;

②项目的经费保障与使用情况;

③创新特色与成果,重点突出由项目生成的国家和省级学科技能竞赛获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以及学术论文、发明专利、成果转化等建设成效;

④存在的问题、原因、建议与对策。

四、其他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应指定专人负责结题验收工作,认真组织对2017年及以前立项的所有项目的自查和验收工作并按要求提交结题材料。

2.个别项目因项目负责人变更或指导老师异动等情况造成项目无法结题,请各学院根据具体情况,及时变更项目负责人或指导老师,并填写《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详见附件4),提交教务部备案。然后由新的项目负责人或指导老师完成结题工作,提交结题相关材料,同时参加验收答辩工作。

4.各二级学院如有项目放弃结题的,在下一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时将减少名额或不分配名额。放弃结题的项目指导教师,将取消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教师的资格。

5.各学院应在1212日前将以下结题验收材料报送教务部实践教学指导中心。提交材料包括:

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完成情况总结报告书》;

②《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验收信息表》(汇总后的,详见附件2);

③《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验收报告书》(详见附件3)及结题其他相关成果材料。

④若项目负责人或指导老师有变更需提交《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详见附件4

所有材料要求纸质版材料(一式二份装入档案袋,档案袋封面见附件5)交至实践教学指导中心;电子版材料以“学院名称+作品名称+负责人+2017年大创立项项目结题验收”命名,发送至邮箱1084827268@qq.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孔曜

联系电话:15159762184

邮箱:1084827268@qq.com

 

 

附件:

1.2017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项目验收名单

2.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验收信息表

3.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验收报告书

4.福建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

5.档案袋封面

 

备注:通知文件及附件材料(电子版)上传至教学管理QQ群(群号:102478136)和教务部网站“通知栏”以供下载,附件不再随本通知下发。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教务部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