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实习检查工作的通知

 

 

 

 

 

教务〔201938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实习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学院根据《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班学生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闽科教〔2018152号)、《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实习实训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闽科〔201891号)等文件精神有序开展2019届毕业生实习工作。为加强实习全过程管理,更好地掌握毕业生实习进展和实习效果,学院决定开展实习检查工作,现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毕业生实习检查领导小组:

  长:张杰

副组长:吴勇、周勇军、林树生

  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    辅导员,教务部、学工部、招生就业部相关负责人,各专业实习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秘书

  书:苏媛媛

二、检查时间

201948日—430日。

三、检查对象

2019届毕业实习生。

四、检查内容

1.实习检查小组要深入到各实习单位,主动争取实习单位的配合,检查我院指导(带队)教师、相关辅导员等履职情况,了解实习单位具体安排、实习生出勤和在岗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和纠正。

2.代表学院问候实习单位的领导和指导教师、关心实习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等。

3.了解实习单位对我院实习工作的要求、意见及评价,为我院教学改革和发展提供积极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五、检查形式

实地走访和现代通讯方式查访相结合。

六、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成立实习检查小组,根据实习生实习单位的性质和实习地点的分布区域合理安排走访线路,选派相关专业的骨干教师参加实习检查工作。

2.各二级学院要安排人员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掌握实习情况,汇总学生的实习地点和联系方式。

3.毕业班辅导员担任实习检查联络员,负责与实习单位及实习生的联系和实习会谈准备工作。

4.实习走访线路应尽量选择学生数较多的单位,每个二级学院至少要安排一趟外出检查。

5.各二级学院应在48前报送《XX学院2019届毕业实习检查路线安排表》(附件1)至教务部。实习检查工作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将电子版材料(“各专业+巡视点”的文件名压缩包)发送至教务部。压缩包内容:《2019届毕业实习检查情况反馈表》(附件2)及检查现场的照片(2张以上)。

6.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实习检查相关资料的留存、归档和宣传报道。

7.实践教学指导中心联系人:苏媛媛   电话:26990995

材料接收邮箱:181424964@qq.com

 

附件:1.XX学院2019届毕业实习检查路线安排表

2.2019届毕业实习检查情况反馈表

                             

                     闽南科技学院教务部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