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2018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项目——“泛家居产业研究中心”专家评审论证会

    1216日,学院在康美校区明德楼20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项目——“泛家居产业研究中心”专家评审论证会。出席论证会的校外专家有华侨大学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黎元生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陈忠教授、泉州师范学院商学院翁东东教授和杨玉华教授,其中胡日东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学院副院长吴勇、科研部副主任赵林和基地建设项目主要成员刘武强、王志江、杨海艳等老师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闽南科技学院商学院负责人刘武强副教授对“泛家居产业研究中心”建设的目的和意义、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研究工作基础和水平、已具备的实验场所和研究条件、研究基地预期的目标和任务、科研人员状况等方面向各位专家做了详细汇报。

    吴勇副院长对“泛家居产业研究中心”建设的背景做了补充说明。他指出,学院作为一所地处泉州南安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办学定位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泛家居产业是南安的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近年来遇到产能过剩、品牌价值不高等痛点,急需转型升级。“泛家居产业研究中心”建设旨在帮助南安泛家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决策参考,同时成为深化产学研融合、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一个平台。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建设项目的汇报,审阅了有关材料,经过讨论质询,一致通过建设项目的论证。他们认为“泛家居产业研究中心”具有鲜明的特色、较强的应用价值、重大的研究意义,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官产学研合作基础和服务地方特色产业的研究定位。同时,专家组也对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一系列中肯的意见,建议中心建设中要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加强人才外引内培,重视研究人员的梯队建设,扩大与国内和国际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



    最后,吴勇副院长代表学院发言,他首先感谢专家组对“泛家居产业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一定抓紧时间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任务书。同时,吴勇副院长承诺:学院将在经费投入、后勤保障和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条件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会议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学院领导和“泛家居产业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组主要成员在学校图书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