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思政
党政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思政 >> 正文
主题党日 | 商学院党总支推进师生结对共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为推动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将教师党员学术研究、专业实践教学、学生人才培养与党建活动深度融合,11月,商学院开展了“师生党员同‘学’共‘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据悉,这是商学院党总支“笃行新思党旗下,携手共建创辉煌”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商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结对对应商学院学生第七、第九党支部的共建活动。活动中,共有10名教师党员与10间学生宿舍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小组,教师党员对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学业辅导、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和就业指导,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解决实际困难等,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向老师党员汇报学习进展与生活情况,主动向老师请教学业困惑,在创新活动、实践活动中遇到问题时主动寻求老师的帮助。

活动中,师生党员一同参加学习讨论、一起开展支部活动,通过教师党员下宿舍、理论学习会等形式抓好学习,以此实现师生联动共建,“同‘学’共‘进’”。

本次党日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商学院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而且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党员为学生成长服务的工作宗旨。本次活动为推动学院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师生共同成长起到了重要作用。

(商学院 周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