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思政
党政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思政 >> 正文
宪法学习进行时 | 商学院各专业开展宪法学习主题班会


    在我国第五个全国宪法日暨全国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为积极贯彻实施全国“12.4国家宪法宣传日”宣传活动,深入展开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培养师生的法制观念,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闽科。

122日晚,商学院各专业在康美、美林校区同时举行宪法学习主题班会,班会由商学院各专业辅导员主持召开,各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本次主题班会活动。

2016级市营、城管、信管辅导员汪志评:自觉学习宪法,做宪法的尊崇者

2016级国贸、工管辅导员华清: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制社会



2017级所有专业辅导员章连圳:学习法制思想,争当时代先锋



2018级国贸、工管辅导员卢月云: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闽科

2018级市营、城管、信管辅导员方层层: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制社会



2018级专升本各专业辅导员刘敏:知法守法,与法同行


活动中,各辅导员向学生介绍了宪法的基础知识、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国家机构等宪法涉及内容。其次,同学们共同读宪法条例,并围绕“学宪法讲宪法”这个主题,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法律小故事、法律常识等,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发展过程、基本内容、主要部分、法律效力等,懂得了要学法、知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都听的十分认真,从学法、知法,到懂法、用法,再到讲法,对于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本次宪法学习班会中,大家积极参与学习宪法。每位同学都对宪法有了一定的了解

增强了宪法意识也更加认识到宪法在我们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更好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商学院 阮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