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思政
党政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思政 >> 正文
商学院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商学院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更好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4月26日下午,商学院在图书馆评建办举行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荣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教师奖、福建师范大学“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荣誉称号的祝宝满教授作题为“教师不仅仅是一种职业”的讲座。讲座中,祝宝满教授用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从“育人性是教师职业的显著特点”和“教师职业道德要求”两个方面与现场的教职工进行了分享。


祝宝满教授提到,作为高校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应做到:

1、献身教育,甘为人梯

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明确“时间是学生的”。

2、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要“坚持言传身教相统一”,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3、热爱学生,诲人不倦

要热爱学生,做到教书先教人,爱生如爱子。

4、精通业务,学而不厌

要不断学习,精通自己的业务,抓紧科研,成为专家学者。

活动中,商学院全体教师积极讨论,畅所欲言,围绕“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如何上好一堂课”以及“如何以朋友身份与学生相处”等问题互相交流,整场活动轻松活泼,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商学院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为契机,进行深度自我剖析,在今后的教学、生活中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