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思政
党政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思政 >> 正文
商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不忘青春使命”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商学院学生第十一党支部于2019417日在诚意楼103,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足迹,不忘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制作纪念品的形式,追寻当年的“红色足迹”,将其以手工纪形式记录留念。此次活动邀请了商学院团委书记阮海龙老师参加,并由支部书记华清老师主持。


篇章1,缅怀先烈,心灵创意

时值清明,遥思故土,更追怀先烈。清明返校后,同学们小组分工,以“红色文化”“红色精神”为主题,心怀崇敬地制作于此次党日活动的纪念作品,其中包括了创意沙盘画、中国结以及超轻黏土手工制作的解放军和商小宝卡通形象。

      篇章2,追寻革命,分享交流

活动现场,小组代表上台分享了制作纪念作品的灵感来源以及相关的制作方法。

篇章3,传承经典,不忘使命

在分享之后,同学们现场将作品送至商学院团委书记手中,赠送商学院团委留作纪念,希望将我们寄托在作品当中寓意和对如今时代“青春使命”的理解,以一种更加实际现实的方式保留下来(图七)

最后,阮海龙老师就此次活动进行总结:第十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内容也有新意,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使党员青年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还将引领大家自觉传承革命精神,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希望同学们都能在之后的日子里以实际的方式了解我们的“红色文化”,传承青春的使命。

    追怀先烈图自强,牢记历史勇担当。此次的纪念品制作,全体党员都参与其中,从各个不同的环节感受过去的“红色记忆”。以“红色”为主题的解放军以及商小宝的卡通形象、创意沙盘画、火红的中国结,不仅是想表达我们的红色的赤诚之心,更是想借此表达对商学院和对整个学院美好的祝福与期盼,愿学院的未来能够愈走愈好,愈来愈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