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思政
党政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思政 >> 正文
礼赞祖国辉煌成就,接续奋进新时代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109日下午,闽南科技学院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易班工作室开展“礼赞祖国辉煌成就,接续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芳主持开展,主要包含两个部分,一是“伟大历程,辉煌成就”,观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下简称70周年成就展)网上展馆专题教育活动;二是“礼赞最美奋斗者,接续奋进新时代”专题学习活动。



一、伟大历程,辉煌成就

70周年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

通过观览70周年成就展,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全方位地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深刻体会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以及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二、礼赞最美奋斗者,接续奋进新时代

《礼赞最美奋斗者》专题发布节目共分“火热年代”“激情岁月”“时代先声”“中国传奇”“梦想远航”五个篇章,包括“群像短片”展播、文艺表演、“最美奋斗者”代表演讲和现场采访等环节。“最美奋斗者”涵盖社会主义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既有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战士,也有勇于实践的改革先锋;既有三尺讲台上的名师,也有扎根基层致富百姓的“领头羊”;既有贡献突出的科学家,也有长期服务“三农”的科技工作者,还有文物保护工作者、电影导演、体育运动员。

通过观看《礼赞最美奋斗者》专题发布节目,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为新中国美好生活接续奋斗的时代标杆、精神榜样的事迹。各位党员也充分表达了向“最美奋斗者”看齐的决心,表示要以今天的奋斗成就学校、社会、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吴芳对活动进行总结:“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奋斗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最好姿态!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全体教师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师的岗位上接续奋进,继续创造属于新时代的荣光!”


(商学院 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