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喜讯 | 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再获佳绩

20181127日上午10:00整,历时20天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以下简称POCIB大赛)秋季赛圆满结束。由商学院2016级、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名学生组成的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以及个人一等奖3项、个人二等奖1项、个人三等奖8项。



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是一项全程仿真模拟外贸业务的职业技能大赛,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过程,询盘、发盘、还盘和接受环节的英文函电写作技巧;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细节和运用;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商定;进出口业务履约基本技巧;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与运用等。赛前,郭九燕老师、黄荣钧老师和闫华清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选拔和集中培训指导,上届的参赛选手也热情无私地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

本届参赛学生都团结协作、认真准备、刻苦训练。自118日至1127日,在郭九燕、黄荣钧两位老师的指导下,20位参赛学生每天利用利用课前、课间和课后时间,在致用楼307实训室里通过大赛组委会指定的网络平台,与同赛站的41所学校选手进行进出口模拟交易,对比商品、控制成本、扩大利润、报价核算、谈判磋商、商定合同、履约跟单等。在20天紧张激烈的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的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实践与应变能力、沟通与抗压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与提高。


通过组织和参加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大大激发了“教”与“学”两个方面的积极性,有力地带动了国贸专业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同时,该项赛事也为我院同全国其他院校经贸专业的广大师生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升搭建了平台。

附:

获奖名次:团体二等奖

单项奖:

一等奖:陈有花、罗周玲、陈丽慧

二等奖:胡敏

三等奖:陈毓娟、林晓惠、林文晶、韩琇、汤敏真、郑瑞萍、王佳琳、叶双怡


(商学院 闫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