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第四届“永辉班”走进企业实训课程

 2019年6月16日,闽南科技学院商学院曹彩霞老师带领第四届“永辉班”15位学员前往南安中骏永辉超市进行一天的实训课程。

 走进企业实训课伊始,南安中骏永辉超市乐店长乐仁易引起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永辉超市各个品类的小店、岗位职责、员工福利待遇、企业使命和发展路径规划,并重点介绍了永辉超市门店架构以及储备合伙人(小店长)的发展空间。

IMG_20190616_100725

(图1   店长乐仁坚在为同学们讲解生鲜保鲜技术)

IMG_20190616_094754

(图店长乐仁坚在为同学们讲解耐用品的摆放艺术)

  

IMG_20190616_095001

(图3 店长乐仁坚在为同学们讲解饮料等消耗品的摆放艺术)

 

IMG_20190616_102744_1

(图4 店长乐仁坚为同学们讲解超市出口物品摆放规律)


IMG_20190616_101220

(图在店长乐仁坚为同学们讲解时努力记要点的同学)


乐店长介绍完毕之后,由南安中骏永辉超市干货热配小店长、食品与用品小店长、惠安禹州店生鲜小店长、储备合伙人分为4组分别带领永辉班成员进行不同门店参观介绍,以便于同学们更好的融入企业,同时建议大家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兼顾学业和工作,争取取得优异成绩和业绩。

IMG_20190616_105344

(图6 其中一组同学与小店长的合影)

 随后南安中骏乐店长组织永辉班成员在永辉员工食堂进行用餐,让同学们品尝永辉超市为员工准备的工作餐。

 

IMG_20190616_121033

(图南安永辉超市中骏店工作餐)

 

下午1330,在南安中骏永辉进行寻宝活动。同学们积极参选,去超市各个小店寻找临保期商品和过期商品,从而获得永辉礼品奖励,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永辉人的日常,更多的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mmexport1560770035226

(图8 同学们寻到的部分“宝物”)

mmexport1560769985776

(图9   同学们寻到的部分“宝物”)

 

mmexport1560770002302

(图10  同学们寻到的部分“宝物”)

最后,永辉超市小店长进行个人工作分享,深深体会到企业对人才的渴望及重视。Cache_40ae164792093956.

(图11  正在为大家分享工作经验的小店长)

mmexport1560768815991

(图12  临别前的集体合影)

此次永辉超市实践学习,永辉班企业班主任兼永辉超市HRBP经理王建姬、南安中骏永辉超市乐店长、小店店长等都参与了企业介绍,充分表现出了企业对人才的重视和需求。

同时,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以至在回校的路上仍在讨论有关永辉超市的内容,这也正是符合了校企合作双方的希望,即校企双方本着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谋求全产业链的产教融合,既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又能提高人才培养的效果。

 

商学院:曹彩霞、羊妃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