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 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113日上午,商学院团委在康美校区开展了以“修身养德扬正气,商院青马启新风”为主题的青马工程培训班。校团委书记庄天怀、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秀梅、商学院团委书记阮海龙,以及商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阮海龙老师代表商学院团委向出席本次大会的校团委老师表示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充分认识“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学风、校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项团学活动中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在日常管理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观看港珠澳大桥工程视频,借此激励同学们不断努力,超越自我,学习建设精英们夙兴夜寐,顺境不骄、逆境不馁的精神,严谨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团结一心的合作,培养“功成必有我”的责任感。



    庄天怀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在场师生作了“不忘初心,不负青春”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提升三个方向、三个素质为主线,分别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做、坐下来能写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通过理论联系实际,辅以鲜活的案例剖析,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出一名优秀团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周秀梅老师对庄书记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要把理论框架学习与实践能力训练结合起来,把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成长路径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头脑风暴活动,同学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引发了团学干部对于个人成长和发展规划的思索,加深了对高校共青团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达到了启迪思维,开阔视野的目的。活动最后,团学干部通过书写寄语与自己对话,写出了对自身现状的分析、对未来的展望,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方向,不断朝梦想努力。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旨在培养大学生骨干,深入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传播和践行,进一步促进学生干部思想道德建设和实践能力的提升。


(商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