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商学院第二届外贸实操技能大赛圆满完成


 

2019424日下午2:30,由我院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会协办的国贸专业竞赛——第二届外贸实操技能大赛在康美校区格物楼202举行。

 

比赛现场1.jpg

比赛现场图1

该大赛是基于浙科国际贸易进出口模拟软件操作平台进行的模拟商务大赛,本次大赛以2016级、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为参赛主体,还吸引了包括工商、市营、信管专业以及2018国贸、2018国贸(专升本)的同学踊跃组队报名参与,共有23支队伍,合计121人正式报名参赛。

比赛现场图2.jpg

比赛现场图2

学生通过模拟操作平台建立自己的进出口公司和工厂,通过平台上的浙科贸易网发布公司产品广告和供求信息,寻求合适的商业伙伴,通过申请的浙科电子邮箱收发邮件,对各项交易条件进行磋商,以达成交易。签订合同后,学生和不同的虚拟部门或公司联系沟通完成采购、报检、报关、运输、保险、结算、退税等操作流程,履行合同,以实现利润最大化。

 

比赛现场图3.JPG

比赛现场图3

经过前期的培训,同学们对比赛系统已经相当熟悉。因此,比赛比的不仅是成本、费用和利润核算的能力,贸易术语的选择,L/CD/PD/AT/T before shipmentT/T after shipment等结算方式的灵活运用;比的更是每笔交易盈利的大小、履约操作和单据填制的正确率,只有精益求精才能使公司业务蒸蒸日上。

一等奖.JPG

一等奖颁奖图

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里昂惕夫之谜队”获得一等奖,“花队”、“CEO队”获得二等奖,“兜队”、“学习强国从我做起队”、“官宣队”获得三等奖。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受益匪浅的专业技能比赛,通过比赛,国贸专业技能得到了全面系统的提升。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把课堂上学到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对于2018级国贸专业学生而言,让其对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培养了其专业学习兴趣及实践操作能力。

二等奖.JPG

二等奖颁奖图

三等奖.JPG

三等奖颁奖图

 

附:获奖具体名单

一等奖1组:

里昂惕夫之谜队:16国贸 潘敬超、宋建平、马沅昊  18国贸江碧诚

 

二等奖2组:

花队:17国贸  陈有花、洪秋萍、曾曦、陈翠婷、张颖

CEO队:17国贸  黄凯鸿、许雯、郭烨琪、林绯、陶婷婷、许清龙

 

三等奖3组:

兜队:17国贸  方秀青、罗倩倩、林凡

学习强国从我做起队:16国贸  陈泓羽、陈丽慧、杨小真、张桂寅、韩琇、陈静楠

官宣队:16国贸  苏婉敏、罗周玲、郑瑞萍、陈叶

 

                                                                                                                                                                                            (国贸专业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