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商学院(曾先后称“管理系”、“经济管理系”)始创于2001年,是学校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二级学院之一以培养系统掌握扎实的经济、管理基础理论与综合知识,具有公共意识、数字素养和创新能力,集经贸、商务、管理技能于一体的强竞争力新商科应用型人才为目标。

目前,学院已发展为闽南科技学院专业数量最多、学生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共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092人,设有工商管理、经济贸易、智慧管理三个系,开设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投资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城市管理等六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四个专业同时招收专升本学生。

经过23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已是全校唯一的福建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有学校首个省级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泛家居产业研究中心),现有一个省级大学生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一个省级创新创业试点专业(工商管理)、一个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市场营销)、一个省级大学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还是福建省重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新工科背景下泛家居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实践”的主持单位。

学院师资队伍持续壮大,目前已经形成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较强、行业背景鲜明的教师队伍。全院现有专兼职教师70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比达50%,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比达91.43%,具有长期企业工作经历教师占比达32.86%。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6人,拥有博士学位6人,在读博士4人;入选省级优秀教师1人,省级“高校青年教师新秀”1人、新文科专家1人、课程思政专家1人、创业导师1人,入选市级中青年“专业带头人”1人、最美教师1人、创业导师4人、高层次人才10余人

学院秉承紧跟时代商业发展与人才需求新潮流的育人理念,重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与就业竞争力的塑造。在实验室和实践基地建设上,学院建有国际贸易经营实战沙盘实验室、ERP综合实验室、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实验室、“营销之道”营销模拟实验室、“创业之星”模拟实验室、国际贸易模拟操作实验室、城市管理实验室、电子政务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能够有效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上,与近40家企业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先后与永辉超市、九牧厨卫、金鹿日化等11家企业深度合作开展订单式“冠名班”就业导向育人项目,为学生教学实践、见习实习、就业创业提供优质的直通车平台。

商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通过举办和支持学生参与参加创新创业竞赛、专业技能竞赛、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等课外实践,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社会实践能力。近五年以来,学生获得“互联网+”“挑战杯”“三创赛”“学创杯”“职业规划赛”“海峡杯”等创新创业竞赛和专业技能竞赛国赛、省赛奖项150余项。

多年来,商学院已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培养应用型高级人才数千人,毕业生就业率每年都保持在92%以上。毕业生就业方向多样、就业领域多维、就业岗位多元,他们中有学霸博士、有创业先锋、有人民公仆、有学校教师、有企业高管、有颜值明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截止时间:2024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