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业界资深人士进校园,助力学生专业学习


2019年6与5日下午,国际物流界资深人士林静老师莅临我院,在菲华楼C101多媒体教室作了一场题为“海运集装箱运输业务刍议”的讲座,讲座由商学院经贸教研室闫华清老师主持,经贸教研室陈迎雪老师、国贸专业16级和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林静老师介绍了集装箱以及集装箱船舶,随后对马士基(MAERSK)等国际主要集装箱船公司进行了介绍,并分析了当前集装箱船公司联盟的概况。紧接着介绍了集装箱出口货运流程,对发布船期表、订舱确认、放箱、装船出运、制作与签发相关单证、放货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是各环节相关单证上具体条款表示的含义。最后,她就未来集装箱行业“端到端”、“数字化”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


讲座中,林静老师采用设疑、提问等启发式讲解方法,并以公司在实际业务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为例,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分析了专业知识,激发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在互动环节,就学生们比较关心的问题:“未来如果进入该公司工作,需具备哪些能力”等问题做了详尽回答。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既了解了集装箱业务的工作内容,又加深了专业理论知识,对自己所学专业等有了更浓厚的兴趣,更要把握好当下,弥补知识和能力的欠缺,为以后的就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