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回访创业校友,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1110日,在商学院行政负责人刘武强、陈晓川的带领下,工商管理教研室全体老师赴校友企业厦门合利仕家具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调研,就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事宜与校友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走访团队参观了校友企业,并与校友进行亲切座谈。座谈会上,陈逸超、朱勇腾校友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企业定位、核心优势、对人才的需求和培养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


商学院行政负责人刘武强向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充分肯定了校友及其企业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校友工作,校友强则母校强,母校以校友为荣,以校友取得的成就为荣。学校将积极探索与校友企业良性、互动、共赢的合作发展模式,加强与校友企业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他热情邀请陈逸超、朱勇腾等校友回到母校与学生分享人生阅历和创业经验,激励更多学生奋发有为。他希望更多校友和企业能参与制定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学校的双师型队伍建设,他表示,学校会尽力为校友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实现与校友企业的融合发展、互利共赢。

陈逸超等校友表示,回忆在母校求学、毕业后的就业和创业经历,衷心感谢母校的培育和老师的教诲。同时表明企业愿意与母校在学生实习实训、科学研究课题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并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

此次调研,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建设方向,为科学合理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基地建设等收集了第一手资料,也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院及时了解了企业行业现状、用人需求和技术发展趋势等重要信息,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打下了基础,对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创新校企共同育人模式具有重要的意义。

 

 

(商学院  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