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思政
党政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思政 >> 正文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师德师风规范

525日,闽南科技学院商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在位于莆田市城区的闽中革命烈士陵园内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师德师风规范”主题党日活动。闽南科技学院副院长吴勇,商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刘武强、周秀梅以及商学院近20名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闽中有着辉煌的革命历史,从鸦片战争起,闽中人民反对外来侵略和封建统治的斗争就此起彼伏,连绵不断。闽中革命烈士陵园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也是福建省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园内包括承载爱国主义教育重要任务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闽中革命史纪念馆等建筑物。

在闽中革命史纪念馆,商学院教师党员参观了纪念馆的两厅五馆,即前言大厅、资料片放映厅、五四运动馆、建立苏维埃馆、三年游击战争馆、抗日战争馆和解放战争馆。通过实物、文字、图片、资料片了解了从1926年至1949年闽中人民反抗外来侵略和封建统治的斗争历史,深刻感受到了闽中老区人民群众的革命热情和牺牲精神。


与闽中革命史纪念馆毗邻的革命英雄纪念碑上,镌刻着在不同革命时期英勇献身的653位革命烈士及两户忠烈家门的英名。商学院教师党员通过碑文了解了莆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历程,感受先烈们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商学院教师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共同走进历史,回顾闽中地区的革命斗争历程,感受到革命胜利和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前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师德师风规范,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用实际行动为学院的跨越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努力工作、贡献力量。


(商学院 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