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专题讲座 | 大咖进校园,解读新经济

2018129日晚,闽南科技学院客座教授敦聘仪式在美林校区阶梯教室101举行,福建汇贤至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平博士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校领导周勇军副院长、二级学院商学院主要负责人刘武强、陈晓川出席敦聘仪式。校领导周勇军副院长对郑平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为郑平博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其配戴校徽。



敦聘仪式后,郑平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以“新经济常态下上市公司并购案例分析”为主题的应用型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陈晓川副教授主持。

郑平博士有着十六年大中型企业管理的丰富经验,有极强的全面战略执行、财务管理、投融资管理、法律税务管理和风险控制能力,以及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他结合多年从业经验,引用详实丰富的案例,分别从新经济常态下宏观环境研究、哲学与金融发展、金融泡沫与资本发展、康波周期、上市公司并购案例分析、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我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分享。



讲座结束之余,郑平博士与在座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代表关于新经济新常态、职业规划、金融风险规避及经济周期变化的相关提问。

本次专题讲座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学生代表在讲座后纷纷表示,行业专家的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期待着行业专家能够带来更多精彩的内容。


校领导周勇军副院长表示,聘请知名学者专家作为我院客座教授,是学院夯实师资队伍基础,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学院发展的重要手段。后续,学院将进一步打通对外交流渠道,继续加强学院与外聘客座教授之间的联系,不断探索丰富与客座教授之间多样化的互动交流,以充分发挥客座教授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高级智库作用。


(商学院 林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