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喜讯:我院代表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福建省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61日至2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福建省总决赛在闽江学院海峡学院举行,我院代表队(成员:陈丽锋,陈魁,吴展雄,胡运宁,刘文静,指导老师:吴芳)在全省28所本科院校2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福建省赛区决赛二等奖。

据悉,“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自2005年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活动已超过1300所院校的近4万支队伍参赛,覆盖学生近80万人近万名教师参与竞赛,有效推动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和相互促进,大赛得到了教育部、信息产业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有关部门的关注与支持。目前,此赛项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

商学院立足于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省级大学生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性”和“应用性”。自2009年以来,商学院通过开设实验课程、开放实验室、建设专业学会、组织校内学科竞赛及学生团队集训,择优选拔参赛的学生代表队,在该项赛事中先后获得了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1项,省赛二等奖8项,省赛三等奖2项。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商学院教师党员在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上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吴芳同志,同时也是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会指导老师,在组织沙盘模拟校内竞赛、指导参加省赛工作中,践行师德师风规范,发挥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实际行动积极将党员队伍和党支部建设与学生进步、学校发展融合在一起,为学院的跨越发展努力工作、贡献力量。



(商学院 工商管理专业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