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商学院获批建设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泛家居产业研究中心”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建设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泛家居产业研究中心”的批复》(闽教科〔201919号)文件,由闽南科技学院商学院申报的“泛家居产业研究中心”正式获批为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项目。这是我校首个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也是继我校“泛家居智能照明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后,又一个重要的省级科研平台。

 

据悉,泛家居产业研究中心依托商学院工商管理省级创新创业试点专业、市场营销服务产业特色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省级大学生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等学科优势,同时通过整合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城市管理等专业的优质资源,致力于整合学校内外优势资源,扩大学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中心初步形成了一支由24名校内外产业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的研究团队,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4人、合作高校和企业研究人员8人,将在未来几年内围绕泛家居产业的转型发展进行深入的学术研讨和实践探索。课题组前期已经制定了详细的项目建设计划,并邀请校外5名专家进行了周密的论证。

 

商学院负责人、中心专职副主任刘武强副教授介绍:“中心是在“一带一路”战略和泛家居产业联盟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孕育而生的,中心将致力于建设国内有影响力、国际有知名度的泛家居产业研究基地为总体目标,在泛家居产业转型升级研究、“一带一路”与泛家居国际化战略研究、泛家居产业联盟研究等三个研究方向,为南安泛家居产业联盟提供智库支持,助力南安市家居产业升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培养一批青年教师科研人才和企业中高级管理人才,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和创新创业实践提供平台。”

近年来,商学院先后与南安泛家居产业中的近40家企业建立了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关系,与中宇卫浴、森源家具、固美金属等南安泛家居联盟内企业建立了企业“冠名班”,与九牧厨卫合作在校内建立了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对泛家居产业的发展有了较深入的了解。泛家居产业研究中心的建设必将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本科层次的职业教育和应用型、创新型的“新商科”人才培养注入一针“强心剂”。